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国农业部预计2002/03年阿根廷大豆高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据美国媒体消息:周二美国农业部海外农业局(FAS)发布的报告称,美国农业部预计2002/03年阿根廷大豆产量将会达到创纪录的3500万吨,比上月的预计增长150万吨或者4%,比去年3000万吨的产量要高出17%。大豆播种面积预计将会达到创纪录的1250万公顷,与上月的预计持平,比去年1140万公顷的播种面积要高出110万公顷或者10%。单产预计将会达到每公顷2.80吨,与1997/98年的单产水平持平。
    最近美国农业部的田间巡视发现,阿根廷中部地区的大豆生长条件为良好到优秀。播种和生长期(11-12月)内降雨量高于正常水平,2月中旬,一季大豆生长关键阶段内降雨充沛。土壤墒情和目前的降雨将为二季大豆提供理想的生长条件,未来10天对于二季大豆生长来说将会至关重要。一季大豆在春季进行播种,二季大豆在春末夏初小麦收割之后进行播种。预计部分地区的一季和二季大豆单产将会再创新高。全国大豆单产预计将会与1997/98年的记录持平。
    在2002/03年度,阿根廷的小麦和玉米播种面积下降,而大豆播种面积增长。而且,阿根廷北方省份Chaco和Santiago del Estero也正在开垦新的豆田。小麦播种面积的下降,尤其是阿根廷中部地区小麦播种面积的下降已经导致二季大豆播种面积的下降。农民已经选择播种单产更高的一季大豆。2002/03年预计一季大豆对二季大豆的比例为82:18,这是8年来二季大豆比例最低的一个年份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