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2002-03年度南美大豆产量有望达到9100万吨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路透社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11日消息:据官方和私营预测机构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2002-03年度南美大豆产量预计将达到9100万吨,比美国大豆产量高出近1700万吨。美国是世界头号大豆种植国。

巴西和阿根廷分别是世界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大豆生长国,在过去发起的三项调查活动中,两个国家大豆生长情况解释了南美大豆高产的原因。今年巴西和阿根廷的大豆产量继续创纪录丰收。

如果2002-03年度的预估成为现实,那么巴西和阿根廷的大豆产量将比2000-01年提高1920万吨。巴西和阿根廷的农民日益提高大豆播种面积,原因在于大豆种植成本低,而国际大豆价格十分强劲。

2002-02年度美国大豆产量预计将减少到7429万吨,2001-02年度的大豆产量为7867万吨。美国大豆产量在2000-01年曾达到7506万吨。

据私人预测数据显示,今年巴拉圭大豆产量将小幅提高到420万吨。据德国汉堡《油世界》预计,今年玻利维亚大豆产量为125万吨,乌拉圭农民预计大豆产量为10万吨。

美国农业部周二把阿根廷大豆预估产量调高150万吨,达到创纪录的3500万吨,维持对巴西大豆的预估数据5100万吨。

据布宜诺斯艾利斯一位农业分析师称,目前贸易商比以往任何时间都更加关注南美大豆,相比美国大豆库存变动带来的影响,南美大豆库存对世界市场造成的影响更大。

这位分析师称,以前市场关注美国的最终库存,市场跟随这些数据而变化。原因就是美国大豆产量远远超过世界其余大豆产国的产量。现在情况已经转变,世界市场供应源源不断,中国的采购方式就是证明。中国是世界头号大豆买家。中国以前不得不采购美国大豆,目前进口阿根廷和巴西大豆已经不成问题,采购美国大豆的时代已经过去,尽管在12月份新季大豆上市时,中国将再次开始从美国进口大豆。

据政府称,阿根廷上周开始收获2002-03年的大豆。2002-03年度巴西和阿根廷大豆产量合计将首次超过美国大豆产量。上年,阿根廷收获了3000万吨大豆,巴西的大豆收获量达到4350万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