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世界农产品价格上涨,阿根廷坐收渔利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社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8月16日消息:世界农产品价格的上涨对阿根廷的种植者来说是上天赐给的一个意外礼物,不仅增加了进行新投资的机会,而且抵消了阿根廷政府为了度过最严重的经济危机而对农产品增加新税收所带来的影响。

2002/03农事年是阿根廷经济崩溃后的第一年。农业是阿根廷经济为数不多的仍有活力的领域,也是今年比索大幅贬值后最受益的行业,比索目前贬值超过了70%。阿根廷每年出口价值265亿美元的商品,其中的一半是农产品,从而使阿根廷成为世界主要农产品出口国之一。

为阿根廷赚取财富的主要是大豆,阿根廷和临国巴西一起共同领导世界大豆市场,并超过美国。尽管当地货币贬值,但农产品出口新增20%关税,以及进口资料费用的增加,如种子和化肥等,加上经济不稳定,这些因素使2002/03农事年的出口前景笼罩在一片阴影之中。但本周在美国农业部大幅降低了美国的产量预测,农产品价格上涨后,情况发生了变化。Parks咨询公司的Hernan Wallace说,最明显的影响是抵消了新增税收所带来的影响。价格的上涨使目前的价位与去年的水平相当。

芝加哥期货价格大幅上扬,最高达4年最高水平,促进了当地的市场价格。玉米飚升26%,大豆13%,小麦17%。

直到上周,分析师预估阿根廷2002/03年度总产量将从第一次预测的6,900万吨减少15%。现在情况可能发生变化。阿根廷农业协会的经济师Ernesto Ambrosetti说,世界价格的上涨使阿根廷的种植者能够得到更多回报,从而种植者可以给作物进行更多的投资,提高产量。

据业内消息灵通人士称,阿根廷通常用谷物和食用油支付农业生产资料的费用,进行货物交换。价格的上涨改变了谷物和其产品的关系。

Rosario港的一位贸易商说,货物交换是最流行的做法。现在,每一单位的谷物可以买到更多的技术物资。罗萨里奥港的大豆贸易占阿根廷全国大豆贸易的80%。

农产品价格的上涨也使那些为了防止货币的进一步贬值而囤积惜售的种植者急于出售他们的谷物。不过,据业内消息灵通人士称,价格的上涨也增加了政府对农产品出口提高税收的可能性。Ambrosetti说,税收提高的可能性增加,播种计划受到这方面不确定因素的影响。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