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国:看大豆出口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竞争以及市场开放对美国大豆出口构成挑战

  美国农业网络2月25日消息:对于美国谷物以及大豆出口商来说,好消息是市场对美国玉米和大豆类产品的需求依然强劲,不过,美国想要保住出口霸主地位,也面临诸多挑战。美国联合大豆公会(USB)的国际营销委员会主任杰瑞.斯洛克姆,以及美国大豆协会贸易政策国际事务委员会委员考文.费表示,他们在密切关注南美的发展变化。

  据斯洛克姆称,过去三年内,虽然大豆价格一直低迷,但是南美大豆播种面积却提高1000万英亩。而同期内美国大豆播种面积相对平稳。自1999年以来,美国在世界大豆市场上,无论是产量还是播种面积的份额都出现下滑,而南美的单产则出现改善。不过,据美国大豆协会的费先生表示,单产提高并非最重要的变化。他强调指出,需要关注大豆质量的提高。虽然美国大豆质量一直优异,但是南美的大豆质量也在迅速改善。因此这也使得美国有必要再度提高大豆的蛋白和油含量。美国可以在不牺牲单产的情况下做到这一点,美国需要提高这类作物的产量,以便在国际市场上加强美国大豆的竞争力。

  斯洛克姆表示,虽然美国大豆的市场份额降低,但是美国大豆的需求依然十分旺盛。由于美国是在和两个第三世界国家进行竞争,因此美国需要进行投资,增强美国大豆在世界市场上的竞争力。但是,美国农业部则预期美国大豆出口份额将会下降,其实我们需要的是竞争那些日益增长的需求。

  费说,要想提高市场份额,就要把大豆放在首要地位。目前增长最快的市场是中国以及东南亚。美国需要继续对中国就3月20日即将实施的转基因条例进行交涉。虽然在这一方面毫无进展,但是美国大豆在中国的市场潜力依然巨大。此外,日本对美国的特定品种的大豆也表示出兴趣。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