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土地成本低廉,巴西大豆来势凶猛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要点:

  1、巴西大豆种植成本大大低于美国

  2、巴西大豆面积扩张将继续下去

  美国农业在线2月22日消息:

  来自巴西圣保罗的一位农业咨询人士佩索在周五美国农业部主办的农业展望论坛上提供了一系列数据,对美国、巴西和阿根廷的大豆单产以及种植成本进行比较。在美国大豆种植中心带,大豆单产平均为每英亩45蒲式耳,总的生产成本平均为每蒲式耳5.32美元;在具有可比性的巴西帕拉纳州,大豆单产平均为每英亩40蒲式耳,生产成本则只有每蒲式耳3美元。在马托格罗索州,单产为每英亩44蒲式耳,生产成本平均低达2.83美元!在阿根廷,大豆单产达到每英亩50蒲式耳,生产成本平均为3.93蒲式耳。但是阿根廷的数据是三年前的数据,现在由于比索贬值,因此当前的生产成本择要低很多。

  南美和美国的大豆生产成本之所有相差如此之大,原因在于土地价格的差异。在帕拉纳州,目前土地每英亩卖500美元,自1994年以来下跌了50%。在马托格罗索,土地每英亩卖200美元。在目前刚刚开始开发的一个地区马兰超,可以种植的土地的售价仅为每英亩50美元!佩索的数据也清楚表明,如果去除土地成本的因素,那么在美国或者南美生产一蒲式耳大豆,并且运往荷兰鹿特丹的成本其实大致相同。而对于美国农民来说,坏消息还没到头。据佩索称,巴西还有1亿到1.5亿公顷的土地还可以用来开发来种庄稼。佩索表示,至少他的孩子和孙子还不会看到土地扩张的结束。在被问及什么样的价格可以阻止巴西大豆面积扩张停止时,他说,即便大豆价格跌到3美元,也不会构成限制。只有大豆价格跌到3美元以下,才会让巴西大豆播种面积的扩张放慢。他说,巴西为了支持新的作物面积扩张,正在快速建设基础设施。他将巴西在基础设施方面的建设增长和美国在80年到100年前的扩张相提并论。

  佩索还对美国和南美的玉米生产成本加以对比。他的数据显示,美国玉米中心种植带的成本为每蒲式耳1.59美元,巴西帕拉纳州则为1.49美元,马托格罗索州为1.52美元。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