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国新农业补贴法案对大豆价格的影响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上周三美国参议院通过了新的农业补贴法案,虽然说正式通过还需时日(估计最快在3月中旬),但该法案非常接近布什总统早先的建议和众议院原先的提案,未来执行的可能很大;该法案核心将对农产品的直接补贴向对环境补贴倾斜,这一方面避免了对wto相关原则相冲突,另一方面由于并无对农民补贴实际的减少而避免相关农业团体的反对;但该法案对抑制过多生产农产品还是具有积极的意义(这也和布什总统意见相一致)。
  该法案调低大豆补贴增加对玉米补贴也是对目前玉米和大豆不合理比价的校正。在过去大豆的价格一直是玉米的2倍半左右,而目前实际只有一倍多点。根据美国农业部最新公布的新年度大豆播种面积7500多万英亩和去年预计差不多,而比现年度实际收获面积仅高100万英亩,如果,天气配合的话,那么,有可能未来实际大豆播种面积会比本年度减少,从而诱发未来大豆价格的大幅上扬。
  但是,由于,目前正处于南美新豆上市的季节,对价格的上行仍然构成压力,这种压力可能至少将持续到3月中旬,在这段时间cbot大豆任何的大幅上扬都可能引发农民抛售的兴趣,但如果这一法案真的执行的话,在度过大豆季节性的低点之后,将诱发一轮大的涨势,也许这种涨势是大豆市场近几年来所少见的。这从近几日cbot0211和0301和约上的强势我们也可以略见端倪。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