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资料 » 正文

农业:喧嚣之后归于平静 行业中性评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10-04-26  

摘要:

行业表现接近历史最佳。农业指数第一季度超额收益8.6%,连续三个季度领先,接近历史最佳纪录。进入4月份之后表现强势,我们对可持续性表示谨慎。

农产品[0.00 0.00%]价格将温和上涨。恶劣天气导致粮食增产预期降低,经济持续复苏导致通胀预期抬头,农产品总体供应充足,预计2010年农产品价格将温和上涨。

猪价见底回升只是时间问题。疫病与猪价低迷影响补栏,目前的猪价处于低位,下跌时间、空间非常有限,生猪价格见底回升只是时间问题。

喧嚣之后归于平静,行业中性评级。估值高高在上、持续领先沪深300、政策预期了无新意、通胀预期推升农产品价格,支持农业股整体获取超额收益的动力并不充分,行业评级“中性”。

寻找长期收益。自下而上去寻找持续高成长企业,以确定的业绩增长预期消化目前的高估值,在退潮后获取超额收益。

1、基于行业容量、公司规模、管理团队、超募资金、产能扩张等因素,我们看好海大集团[0.00 0.00%](002311)/圣农发展[0.00 0.00%](002299)/大北农[0.00 0.00%](002385)的业绩增长;

2、农产品(000061):新建/扩建市场数量达到10个,新一轮扩张大幕拉开,历史包袱逐步处理,未来2-3年将迎来一个业绩快速增长的爆发期。

3、安琪酵母[0.00 0.00%](600289):定向增发获批,理顺各方利益,有业绩释放动力。后续高增长逐步倚重国外市场。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