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月度报告 » 正文

澄星股份垄断优势稳步上行

  作者: 来源: 日期:2009-02-04  
      由于磷矿石属于相对稀缺资源,南亚、西欧等地区需求依赖进口,磷矿石、磷肥等磷产品长期价格处于上升通道。从长期来看,未来国内磷矿石将趋于稀缺,磷铵及其他磷化工产品价格必将向国际价格靠拢。

    澄星股份(8.00,0.19,2.43%,吧)(600078)是目前国内唯一精细磷酸盐类上市公司,也是全国磷酸盐行业的龙头企业以及国内最大的三聚磷酸钠生产企业之一。公司已经形成以电子级和食品级磷酸、牙膏级磷酸氢钙、多功能磷酸盐等技术含量较高的下游产品系列,是我国精细化程度最高的磷化工企业。公司主要产品磷酸在国内市场拥有一半左右的市场占有率,在出口市场上公司产品占有近三分之一的份额。公司未来将面向国际市场,发展中端食品级、药用级磷酸盐,并积极引进新的中端磷酸盐生产技术。公司规划的产品主要为用于出口的中端产品,避免在三钠等国内低端产品市场的恶性竞争,未来将成为国内产品线最为齐全的磷化工企业。

    目前公司控制的磷矿资源储量位居行业前列,生产与相关产品毛利率仍然稳定。由于当前国内外磷矿石价差巨大,公司手持的磷矿资源未来将具有很大增值潜力。公司已经拥有相关资源探矿权,将来应不会发生矿产资源流失事件。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